新冠疫情下購屋族首重「寬敞度」及「房間數」

三井不動產Residential(股)以購買該公司於日本首都圈銷售的公寓、獨棟住宅者為對象進行問卷調查,並公布調查結果。

購買時間為2020年4~12月,調查時間為2020年12月11~20日,樣本數為475份(公寓390份,獨棟85份)。主要的填答者為30~39歲(50%)及40~49歲(24%),每戶人數則以2~3人的67%最高。

在「受新冠疫情影響而發生變化的生活及工作型態,對你的購屋意願造成何種影響」的項目中,回答因新冠疫情而購屋者,其購買公寓的比率為23%,購買獨棟的比率為30%。其中公寓約80%、獨棟約72%的理由為「在家工作」。新冠疫情下購屋族首重「寬敞度」及「房間數」觀察因新冠疫情而購買公寓的族群,其選購要件以「寬敞度」(68%)、「房間數量」(44%)的比率最高;至於在新冠疫情前就已考慮購屋的族群,則以「生活方便性」(49%)、「寬敞度」(47%)、「交通方便性」(40%)等最高。另一方面,在因新冠疫情而購屋者中,約7成原本是租屋族,其中約4成的格局小於1LDK,室內面積不滿50平方公尺者超過4成,反映其欲擺脫租屋生活,希望擁有更多房間及更大空間的意願。

而在購買獨棟者方面,無論是因新冠疫情而購屋的族群,或是新冠疫情前就已考慮購屋的族群,兩者皆重視「寬敞度」;但因新冠疫情而購屋的族群,回答「房間數量」、「老後生活」、「節稅」等的比率亦高。此外以整體觀之,購買獨棟者原本就持有房產的比率較高,「超過60平方公尺」、「3LDK」的比率亦高,與購買公寓者之間呈現不同的樣貌。

三井不動產Residential將根據這次的調查結果,致力於快速掌握與新冠共存/後新冠的生活及工作型態之變化,提供得以滿足多元需求的商品及服務。
(消息來源:R.E.port)
文章來源: 新冠疫情下購屋族首重「寬敞度」及「房間數」
資料來源:  信義日本新聞快遞

留言

熱門文章